浴血任務2 - The Expendables 2 - Simon West, USA, 2012

我小時候有一種大型機台的電玩超夯, 叫做"烏茲衝鋒槍", 應該是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先驅吧, 不知道還有多人少記得呢?像這樣的遊戲, 劇情的設計完全不是重點, 就是用層出不窮永遠打不玩的雜魚士兵, 讓玩的人大呼過癮, 而當年確實也流行過相似的動作電影~

<浴血任務>的大成功, 讓努力對抗地心引力的史特龍和這批老傢伙們有了絕大的信心, 他們有了更多的預算, 更多的槍, 換了一個專業的導演Simon West (雖然很多人喜歡的<空中監獄>完全不對我的味), 更多的槍, 找了更多的老傢伙, 以及更多的槍.... 最後的結果, 我真的很感動啊!或許現在看來好笑, 但80的動作片真的就都是這樣搞呀!好爽!而且看到史特龍+老布+阿諾三人並排持槍掃射, 後面還有"和李小龍對打的男人"羅禮士助陣, 像我一樣從小看他們電影長大的影迷們, 內心一定整個超澎湃的呀~ 

而且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, 劇中角色設定/演員們自身的背景/曾經演過的知名人物, 現實與虛構在本片中完全融為一體而且毫無違合感, 對資深影迷而言, 到處都是梗啊! 前陣子史特龍的兒子意外死亡, 傷心過度的他缺席了一陣子, 阿諾很有義氣的接下了電影宣傳的重擔, "我願意為史特龍做任何事情", 我想這些經歷過大風大浪的老骨頭們, 比年輕演員們 更能體會情和義的重要性, 完全符合本片的基調~

第二集中為了凸顯老傢伙們的老, 找個索爾的弟弟今年也才22歲的Liam Hemsworth嘎了一角, 這傢伙真的有夠帥我的天啊!!怎麼生才可能生出兩個像這樣的小孩啊........

第三集似乎已經準備要開拍了, 網路上也在傳會再找進哪些動作英雄, 但我個人倒是非常希望導演可以找吳宇森!!當年的<槍神>可是我小時候的超愛片之一呢~ ♥



然後大家真的不用擔心2012, 因為世界末日不會笨到找上有羅禮士在的星球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base0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